嵩山智库

       嵩山论坛10年积累,始终如一,坚持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的价值核心,形成了以世界文明对话研究为主的国际性学术智库。

      “嵩山论坛”国际智库的建设,依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课题明确服务方向。把世界多元文明的文化学者“请进来”,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平等对话的中国实践。

       嵩山国际智库主要工作方向:与国际哲学学院、海外主流媒体、海外科研机构和世界知名大学共同探讨如何以文明对话方式取代(消弭)文明冲突,实现各种文明的和平共处,促进对当今世界重大问题的哲学分析、调查和研究,从而更有效地应对人类所面临的共同挑战。

具体内容包括:
1、关注国际文明对话学术研究、发展与应用;表达中国对于国际问题的哲学思考,提出文明对话的中国方案;
2、关注于新人文主义精神研究,并将新人文主义付诸实践
3、向世界各地的相关受众传播最先进的人文知识和文明对话的成果,在国际间促进类似的举措;为会员和其他合作方提供人力资源培训;对外承接相关课题研究;
4、加强人文学科与自然科学、艺术和社会科学等其他学科之间的联系,以促进对当代重大挑战的多学科和综合讨论;进行跨文化交流和国际传播实践。建立全球范围内文明对话中心。

 

“嵩山论坛——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”论坛,是为落实《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》(国发2011 32号)文件精神,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,在河南省委、省政府支持下,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、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、凤凰卫视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、河南省嵩山智库等单位联合主办。作为国际性的高端学术交流活动,嵩山论坛年会每年举办一届,永久会址设于河南省登封市。

邮件:songshanforum@163.com

微信
微信
抖音
抖音